首页 > >上海市水文总站 >新闻中心 >各区工作
强监管、促业务,运维培训提效能 ——市水文总站松浦监测中队开展系列培训(数据维护篇)
时间:2021-03-02

为加强中队对第三方委托业务的监管,提高第三方运维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确保所辖国家基本水文测站和省市边界水文测站的监测质量,市水文总站松浦监测中队组织开展测站运维管理业务系列培训。

2月25日,市水文总站松浦监测中队组织两家承担运维的第三方公司开展了数据维护方面的业务培训。水文组业务骨干李冰瑶同志担任培训主要授课人,围绕降水和潮位资料整编技术规范要求,以理论讲解结合实操演示的方式,从原始数据的收集、校核以及处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述,并就常见数据问题和处理方法以及软件的应用进行重点讲解。培训过程中,围绕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大家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从理论到应用,由浅入深地进行了授课,进一步提高了第三方工作人员对水文相关技术规范的理解,增强了水文资料处理计算的能力水平,掌握了技术要点和难点,为下阶段测站运维工作的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