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隆重开幕

时间:2020-05-15

2020年5月10日至16日,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从今天起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以“倡导节水减排,树立绿色风尚”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本市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同时,今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开展。

5月10日上午,由上海市水务局、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式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岑福康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市水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远鸣主持。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上海市节水办成员单位、各区水务局等单位代表。

开幕式上,岑福康副区长为本届节水宣传周开幕式致辞;奥运冠军-上海市节水大使吴敏霞通过远程视频向全社会发出节水倡议;王岚区长和徐建局长共同为“节水通”APP的上线按下了启动键。

徐建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上海节约用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印发了《上海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工业、农业、城镇和生活等各领域的节水工作。下阶段,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入推进节水行动方案,优化节水标准,完善节水定额,规范计划用水,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并力求在非常规水源利用、上海智慧节水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宣布“2020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本届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未来一周将围绕“倡导节水减排,树立绿色风尚”主题,开展云参观、云展示、云科普、云课堂、云互动等系列节水宣传活动,更好地向全社会宣传节水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的意识,积极营造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新风尚。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照片-1.jpg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照片-2.jpg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