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水环境保障座谈会

信息明细属性

918日,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在进博会核心区域华漕镇主持召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水环境保障座谈会。

与会人员踏勘了进博会区域内的洪泾港、老蟠龙港、张正浦、泾北河、小涞港等河道现场,长宁、闵行、嘉定、青浦四区对现阶段提升区域河道水环境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措施进行了交流;市水利处综合分析区域内水环境现状和存在问题,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仅有47天,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念,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做好进博会区域水环境保障工作重大意义,圆满完成各项保障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在推进河长履职尽责、深化河道长效管理、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等三方面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水环境保障各项任务,做到四个率先:区域内河湖率先消除劣V类、列入苏四期河道率先完成整治、区域内三违一堵问题率先整改完成、区域内水环境面貌率先提升,以优质的水环境面貌迎接第二届进博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