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水利部网站: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时间:2021-09-20

9月17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十四五”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实施方案》《“十四五”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加强运行管护实施方案》《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管理办法》《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水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责任极其重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锚定“十四五”全面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节点控制、压茬推进,高质量完成安全鉴定、除险加固、雨水情测报和安全监测设施建设、水库运行管护等任务,确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实行台账管理,建立全国统一的水库管理信息系统,动态精准掌握每一座水库情况,并与防汛业务系统融合对接。要加强督导考核,开展随机抽查,将考核结果纳入河湖长制考核体系,与督查激励、项目安排等挂钩,压紧压实安全鉴定、除险加固、运行管护等责任,坚决守住水库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将水文化与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统筹考虑,加快推进水文化建设,保护、传承、弘扬我国优秀水文化,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