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水利部网站: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就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责任集体约谈重点司局主要负责人

时间:2021-04-12

为了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3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直接约谈承担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点司局主要负责人,推动增强内生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会上,承担巡视整改重点任务的直属机关党委(党组巡视办)、人事司、规划计划司、水资源管理司、政策法规司、财务司、河湖管理司等7个关键司局,结合各自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汇报了近期落实巡视整改的总体情况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田野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发展全局,真正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跳出水利行业的专业局限、跳出日常事务的思维局限,真正做到“跳出水利看水利”,自觉把治水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思考和谋划,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每个问题整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内生动力,真正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要搞好政治引领,确保整个整改工作方向不偏;强化组织督促,压实责任、到岗到人;定期对账盘点,遇到问题加强请示汇报,及时协调解决。

田野强调,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在压实压紧本部门责任、完成涉及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还要注重加强横向的沟通协作,相互密切配合、共同协调推进、形成整改合力。人事司、机关党委(党组巡视办)要按照中央关于强化巡视整改监督的有关要求,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的监督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各单位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推动本轮中央巡视发现和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以及审计发现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解决。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对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对整改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

田野要求,要做到“四个融入”、巩固整改成效,有力推动水利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水利部结合巡视整改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是十分必要且有重要现实意义的,要落实落细专项行动的各项学习研讨和工作任务,真正将本次巡视整改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十四五”水利规划的编制实施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大局意识、树立系统观念,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大力推动新阶段的水利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验收销号机制和完善考核激励机制,通过持续督办,强化整改实效。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司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