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河长办召开雨污混接普查和整治工作第二次月度推进会

时间:2024-02-29

  2月29日下午,市河长办组织召开2024年雨污混接普查和整治工作第二次月度推进会。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史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阮仁良主持会议。

雨污混接.jpg

  会议通报了雨污混接普查和整治月度工作进展,部署了农村生活污水纳管处理设施普查和整治工作、雨污混接普查和整治专项执法工作,介绍了《上海市住宅小区雨污混接改造技术导则》修订情况,与会部门围绕普查工作进展和问题开展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04151447.jpg

  史家明指出,雨污混接普查和整治工作的任务已经十分明确,也将列入河长制工作重点考核事项。为确保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史家明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普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建立健全长效运维管理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分类分档、因地制宜开展住宅小区专业化运维相关研究工作。三是要确保普查整治汛前见成效,加快推进重点问题区域溯源排查工作,城投集团要确保5月底前完成,各区要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四是要重点关注雨污混接普查和整治资金落实情况,相应工作进度应一并纳入河长制工作简报进行通报。

微信图片_20240304151442.jpg

  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马维忠,市河长办相关成员单位,河长处、防御处,执法总队、行政服务中心、水利事务中心、排水事务中心,各区河长办、临港管委会,城投水务集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