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彭沉雷副市长调研指导水务海洋工作

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下午,彭沉雷副市长到市水务局(市海洋局)调研指导水务海洋工作,与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13.jpg

 座谈会上,彭沉雷听取了关于今年水务海洋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对水务海洋系统在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水资源利用、海洋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jpg

 彭沉雷强调,水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安全在城市安全中居于重要地位,做好水务工作对上海城市发展至关重要。2022年水务海洋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海洋强国战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用治水管海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盯“安全问题”,切实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水源地保护,加快老旧供水管网和水厂深度处理改造,确保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安全;不断提升防汛安全保障水平,围绕“烟花”台风暴露出的短板问题,加快推进易积水小区改造、黄浦江中上游防汛能力提升等工作,筑牢城市安全防线。要紧盯“河道问题”,结合中央巡视、环保督察、长江警示片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多措并举“治反复”,加快推进雨污混接改造、调蓄设施建设、骨干河道打通等工作。要紧盯“数字化转型”,把治理数字化作为推进水务海洋管理的关键路径,支撑河湖长制、防汛防台、供排水管网、海洋管理等实现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

12.jpg

 彭沉雷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认真抓好市委巡视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持续用力,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不断强化水务海洋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岁末年初,在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的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抓紧抓好供水安全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守牢城市安全运行底线,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