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水务局举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务工程建管与标准协同路径”研讨会

时间:2021-11-25

为探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务工程建管与标准一体化协同路径,协同推进示范区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2日上午,由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上海市水务局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华建集团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务工程建管与标准协同路径”研讨会在青浦召开。市水务局副局长周建国、太湖局副局长徐洪、长三角执委会生态规建部副部长杨文敏出席会议。

2.jpg

徐洪副局长肯定了上海市水务局在长三角一体化推进方面的主动促进作用。

21.jpg

他指出,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好流域机构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进一步搭好一体化交流协作平台。

22.jpg

周建国副局长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围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一张蓝图。他强调,示范区水务的协同发展,要“以水为脉”,以数字为纽带,促进示范区的水务横向融合;要充分利用新技术,协力推动水务建造技术进步,推进示范区生活品质,满足新时代生活的新需求;要紧紧围绕一体化发展的内涵,以制度创建为主线,进一步激发合作效应,努力推动跨域水务工程建设、水源、数字水务等有关技术标准协同。会议发布了《长三角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乙级资质互认方案》,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标准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邀请相关专家作主题交流。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调研了元荡生态岸线整治工程,围绕鱼塘功能生态性转化、河湖岸线生态整治、水体蓝藻治理等难题进行现场讨论。

23.jpg

上海市水务局,青浦区水务局,苏州市水务局、吴江区水务局、嘉兴市水利局、嘉善县水利局,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