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汽车清洗“一件事”上线运行 洗车企业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时间:2021-11-25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聚焦高频审批事项,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办事项流程再造,从企业、群众办事视角出发,将水务部门汽车清洗企业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和绿化市容部门“机动车清洗企业设立备案”两个事项整合为汽车清洗“一件事”。在市大数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该系统于11月3日在“一网通办”平台正式上线。上线以来,我局陆续接到了来自洗车企业的相关咨询。

微信图片_20211125155126.jpg

近日,市水务局行政服务中心联合虹口区汽车清洗管理所主动上门为洗车企业提供现场咨询和受理服务。相关部门现场核查了洗车企业排水管道、排水预处理设施设置情况,查看了企业准备的申请材料,指导申请人在“一网通办”平台“一件事”专栏提交申请,并对日常排水提出相关管理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125155121.jpg

目前,依托“一网通办”改革赋能,洗车企业可在线上或线下提出“一件事”申请,通过一表申请、一网办理,最终快递送证上门,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全程“零跑动”。下一步,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将总结工作经验,将汽车清洗“一件事”的试点工作模式推广至全市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