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海洋局和中国航海博物馆共同打造的 “海洋展区”成功开幕

时间:2021-11-14

2021年11月9日,由上海市海洋局和中国航海博物馆共同打造的本市首个“海洋展区”成功开幕。市建交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市海洋局局长史家明出席开幕式,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上海海关、市交通委、市农业农村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涉海高校、企业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活动。

1.jpg

海洋展区设置在中国航海博物馆一楼,分为蓝色星球、多彩生命、水中宝库、守护蔚蓝等四个板块,包含了北极狼、帝企鹅、玳瑁、砗磲、珊瑚、南极磷虾等珍贵海洋生物标本约100种,以及从四大洋与中国四大海域采集的海水和南极石、北极科考成果等极具故事性的展品,共计400余件。许多展品都是第一次对外展出,从海洋地理、海洋生物、海洋开发、海洋保护等方面展示了海洋自然和人文知识。

12.jpg

今后,市海洋局将加强与中国航海博物馆等有关单位的合作,共同打造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宣传海洋知识,弘扬海洋文化,提升海洋软实力,服务海洋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