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海洋局、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贯彻海洋强国战略 发展海洋经济 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1-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部署要求,制订好本市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等实施意见和相关政策,10月31日下午,市海洋局、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贯彻海洋强国战略 发展海洋经济 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著名海洋地质学家汪品先院士,以及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海洋工作领域知名专家。

1.jpg

专家们听取了关于“贯彻海洋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政策文件研究成果”的汇报,并围绕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加快海洋科技创新、强化海洋生态保护、深化海洋开放合作等领域提出了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2.jpg

史家明局长代表市海洋局,向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上海海洋事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消化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站位、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高质量谋划上海海洋发展思路,编制好落实海洋强国战略的政策文件,有效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上海海洋工作。

周强副主任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市海洋局要以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深化“五个中心”建设为目标,加强海洋发展顶层设计,发挥上海人才、科技、先进制造业等综合优势,拓展蓝色发展新空间。

市海洋局副局长金宏松主持会议,市政府研究室受邀出席,市海洋局、市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