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提升排水管道养护管理水平,推动排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排水管道养护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昨日召开

时间:2021-10-21

为进一步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切实提升排水管道养护精细化管理水平,10月20日上午,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市排水行业协会联合召开本市排水管道养护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市水务局局长史家明、副局长阮仁良应邀出席,市排水行业协会会长高亢主持会议。

史家明代表市水务局向行业协会和全市养护企业、广大养护作业人员的长期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排水管网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排水管道养护管理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既有设施功能,对于保障城市防汛安全、改善河湖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排水管道设施养护管理工作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希望全市排水行业从业人员要把排水管道设施当成“自家管道”一样来保护、维护、养护,为保障城市水安全、维护健康水环境作出新贡献。他强调,各区要牢固树立“以水质论英雄”的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加快推进雨污混接整治、河道水质达标等重点任务,市排水事务中心要会同各区研究探索完善养护评价机制,不断强化对排水管道养护企业和非区管设施养护管理的监督考核。同时,希望排水协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力度,强化技术交流,规范市场准入,培育和引导排水管道养护作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市排水事务中心通报了今年以来排水管道养护管理工作情况;排水行业协会宣读了倡议书;闵行区、长宁区相关养护单位、松江区水务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水务局相关处室、市排水行业协会,全市16个区水务局、各街镇、排水管道养护企业约300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