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水务海洋专线举报小程序上线 最高可奖5万元 郭亮担任“上海水务海洋执法‘八五普法’公益宣传大使”

时间:2021-08-30

8月26日,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举办了“上海水务海洋执法‘八五普法’公益宣传大使”颁证仪式暨专线举报小程序上线发布会。会上,上海交通广播《郭亮直通车》栏目主持人郭亮受聘担任上海水务海洋执法“八五普法”公益宣传大使。

1.jpg

12.jpg

郭亮表示,将发挥公众人物的社会示范作用,宣传水务海洋法律知识,发出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的“上海好声音”,身体力行地为上海建设生态之城贡献力量。

13.jpg

在发布会上,上海市水务局总工程师高昊旻宣布上海水务海洋专线举报小程序正式上线。今后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随手举报身边常见的涉水违法行为,比如洗车店违法排水、工地泥浆排入市政管网、违法取用河道水和地下水、违法填堵河道等,经执法部门核查属实,将会给予举报人奖品、现金等奖励。

14.jpg

为严厉打击水务海洋违法行为,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制定了《上海市水务海洋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将依据举报违法行为的危害程度、社会影响范围等因素确定举报奖励发放额度,最高可给予5万元奖励。同时,举报小程序内可累计积分,兑换相应的实物奖品,作为对市民积极提供举报线索的回馈。

近年来,围绕国家和本市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水务海洋执法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水务海洋处罚力度同比上升近3成,市总队同比上升达到141%,体现了强监管的较好势头。同时为提升执法的社会成效,总队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工作,此次推出专线举报小程序,主要是更加方便广大市民参与到治水管海工作中来,更好地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营造“全民皆兵”正面态势,促进共治共享的人水和谐局面,这也是落实“人民城市”理念的有益实践。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