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召开2021年度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1-06-16

6月16日下午,上海市召开2021年度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水务局局长史家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6225833.jpg

会议听取了上海市落实节水行动方案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加市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报告、上海市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主要职责和工作规则,各成员单位也就各条线节水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为人副秘书长对去年全市节水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推进下阶段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节约用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保障国家水安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及视察南水北调工程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节水即减排、节水即降损、节水即增效”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切实推动全市水系统综合治理和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二是把握重点,扎实推进节水行动各项工作。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强化节水目标指标落实,细化农业、工业、生活等领域的节水任务措施,完善水价体系,同时提升供水用水的服务水平,促进公众提升节水爱水意识。

三是凝聚合力,建立节水常态长效机制。节水工作社会性强、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落实节水行动是各相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必须加强领导和统筹。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充分用好联席会议平台,要加强节水顶层设计,积极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

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教委等19家市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