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2021年 “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上海海洋论坛在临港新片区举行

时间:2021-06-08

海洋蕴生万物,宽广辽阔;海洋包容沉浮,澎湃深沉。今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为“海洋:生存与生计(The Ocean:Life and Livelihoods)”;我国确定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主题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海确定的活动主题为“共建新城,经略海洋”。

51.jpg

6月8日上午,由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市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上海海洋论坛在临港举行。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副司长刘岩,市水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海洋局局长史家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5.jpg

53.jpg

60.jpg

活动现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了临港新片区蓝色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市水务局(市海洋局)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关于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蓝色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汇新城8个重点涉海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52.jpg

59.jpg

在随后召开的2021上海海洋论坛上,刘岩副司长与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从国家、本市层面,围绕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科技创新、海洋生态文明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8.jpg

63.jpg

64.jpg

62.jpg

54.jpg

61.jpg

57.jpg

此外,围绕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沿海五个区海洋局分别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海洋宣传活动。接下来,本市有关部门还将举行“长兴奋起”暨“国家海洋战略与创新能力建设”高峰论坛、“携手看海去”2021年“世界海洋日”上海青少年海洋知识传播行动、普法宣传、净滩公益、增殖放流、云课堂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起全市关心海洋、认知海洋、经略海洋的良好氛围。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市发改委、经信委、教委、科委、财政局、规资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委、农业农村委、文旅局、统计局、长兴岛开发办、上海海事局、中国航海博物馆、沿海区海洋局、临港集团、港城集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有关单位(部门)领导和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