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水务局与城投集团对接水务重点工作

时间:2021-04-27

4月25日下午,市水务局与城投集团召开年度水务重点工作对接会,城投集团董事长蒋曙杰、总裁陈庆江、副总裁樊仁毅、总工程师胡欣,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副局长陈远鸣、副局长周建国、总工程师高昊旻出席。

会议就吴淞江新川沙河段、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等重大水务工程项目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长江警示片及中央巡视涉水问题整改、项目资金落实、供水接入工程收费清理、供水价格调整、新一轮水务建设运维保障、“五大新城”水务专项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了对接交流。

曙杰同志对市水务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城投集团将聚焦年度水务板块重点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坚持强化协同、合力推进,确保完成重大工程建设任务,确保供排水设施运行安全,为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徐建同志对城投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城投集团作为是水务系统最值得信赖的主力军,在推进水务重大工程建设、落实督察巡视涉水问题整改、保障汛期城市安全运行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希望在下步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目标任务,携手奋进,全力抓好推进落实。一是合力推进重大工程。要进一步强化沟通会商、协作配合,做到项目、时间、机制、资金协同推进、着力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困难和瓶颈,全力以赴抓建设赶进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合力抓好整改落实。要紧扣中央环保督察、长江警示片和中央巡视查摆的突出问题,对标整改目标责任书,按照“后墙不倒、不退半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推进,努力实现污水系统末端处理、控源截污、联合调度、精细化管理的全面提升。三是合力保障城市安全。要抓好汛期排水运行安全,科学分析预判、做实做细准备、提升处突能力;要抓好工程建设安全,强化安全监管技术手段,提高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管理水平;要抓好设施运维安全,注重设施安全管理标准化、注重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四是合力深化政企合作。要在破解瓶颈问题上加强联动,进一步压实企业河长社会责任,提升市政泵站运维管理和智能调度水平,努力做到“两水平衡”;要统筹推进两网建设,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实现供排水数据对接共享,挖掘数据价值、提升治理效能;要深化联络沟通机制,完善现有沟通平台,做到资源整合、同频共振、协同发力。

市水务局、城投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