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水务局研究推进上海市雨水泵站放江污染控制调蓄池建设近期实施工作

时间:2021-04-21

根据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4月21日上午,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副局长周建国、副局长阮仁良专题听取上海市雨水泵站放江污染控制调蓄池建设近期实施方案。

局规划处就全市雨水泵站放江污染控制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初雨调蓄池建设的主要目标及规划工程布局、各区“十四五”建设任务计划及保障措施进行了汇报。

徐建同志指出,自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本市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落实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完善雨污水治理体系,提升水环境质量及人民生活环境宜居性,践行人民城市建设理念,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建同志对后续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分析调蓄池建设环境效益、实施必要性,抓紧完善技术经济方案;二是要将调蓄池用地需求纳入各区控详规划,确保调蓄池建设实施可行性;三是要做好各区与泵站权属单位的协调,尽早研究调蓄池调度和运维机制;四是要在完善近期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抓紧编制三年行动计划,并纳入河长制工作考核内容。

局办公室、规划处、计财处、河长处、排水事务中心、水务规划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