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市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4-06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市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史家明主持召开与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李强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史家明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办主任马乐声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建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水务局党政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史家明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水务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视工作的开展转化为走好开局第一步,展现工作新气象的强大动力。巡视组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对照市水务局职能责任和工作特点,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水务局党组要充分信任巡视组,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大力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

马乐声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市级机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单位工作特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突出监督重点;要用好政治标尺,严格对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有关制度规定和被巡视单位“三定”明确的职能,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报告问题、精准推动解决问题;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作配合,坚决把市委的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徐建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巡视工作,是对水务海洋系统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是推动水务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市水务局党政领导班子和系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贯彻市委巡视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政治责任,诚恳接受监督,积极衔接配合,坚持实事求是,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持续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作出新贡献。

巡视期间,市委第八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76,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02005号信箱,电子邮箱shxs8z@shanghai.gov.cn,在水务大厦一楼处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廉洁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