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来局调研水务海洋工作

时间:2021-04-05

8.jpg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带队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等,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副局长周建国、总工程师高昊旻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水务海洋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中央环保督察、长江警示片、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和长江保护法和固废法实施情况等的汇报。

肖贵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局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各项水务海洋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水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重大工程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城市度汛经受考验、供水保障持续加强、水系统规划体系不断完善、依法治水基础持续夯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城乡环境改善和城市运行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肖贵玉副主任强调,水的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安全问题,关系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海水务工作要有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高目标。一是落实《长江保护法》方面,要结合 “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统筹推进长江(上海段)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水资源管理、水安全保障、执法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水能力水平。二是水污染防治方面,要继续聚焦中央环保督查、长江警示片、中央巡视反馈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整改解决,切实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水平,着力解决长江溢流问题。三是配合执法检查方面,要积极配合长江保护法和固废法执法检查,按照职责分工推进工作落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四是配合条例制定方面,要继续配合做好长三角示范区饮水水源保护协同立法和黄浦江苏州河沿岸公共区域管理条例制定。

徐建局长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城建环保委长期对本市水务海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市水务局将自觉主动接受市人大监督指导。

会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通报了2021年市人大城建环保委监督和立法等工作安排,并就涉及水务海洋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市水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