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1年度全市水务海洋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9

53.jpg

3月9日下午,2021年全市水务海洋工作会议召开。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作工作报告。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远鸣主持。

51.jpg

徐建同志全面回顾了2020年水务海洋工作和“十三五”期间本市水务海洋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徐建同志指出,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水务海洋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推进碧水保卫战,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二是加快推进水务重大工程,助力城市能级提升;三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防汛防台取得新胜利;四是大力实施供水厂网改造,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高;五是不断深化陆海统筹,海洋管理和滩涂资源保护进一步加强;六是不断加强规划引领和执法监管,政府治理效能明显提高;七是持续强化智慧赋能,科技支撑水平稳步提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行风呈现新面貌。

徐建同志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水务海洋系统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城市防洪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助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成效显著,水务海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积极进展,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

徐建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水务海洋工作要认真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大力发扬“比学赶超”精神,更加注重系统治理、持续用力,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品质提升,更加注重行业监管、智慧赋能,在数字化转型上抓新机,在水环境治理上开新局,在水灾害防御和水资源保障上出新绩,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水安全、水文明和水生态保障。要着力提升水环境质量、着力提高饮用水品质、着力加快水务重大工程建设、着力做好防汛安全保障工作、着力加强海洋管理和滩涂保护、着力服务落实重大战略、着力提高水务海洋治理能力、着力夯实行业发展基础、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5.jpg

会议还对水务海洋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反恐等工作进行部署。青浦区水务局、奉贤区水务局、城投水务集团进行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水务海洋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协监督员应邀出席,各区水务局(海洋局)局长、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正副处长(主任)、城投水务集团及所属供排水企业行政主要负责人、行业协会秘书长、党组织关系挂靠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