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水务局举办《上海市志·水利·水务分志(1978—2010)》首发仪式

时间:2021-01-11

1.jpg

1月8日下午,《上海市志·水利·水务分志(1978—2010)》(以下简称《水务志》)、《上海水务海洋年鉴2020》(以下简称《年鉴2020》)首发仪式在上海市水务局举行。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远鸣,副局长阮仁良,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姜复生出席会议。太湖流域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吴志平,自然资源部东海局总工程师沈明球等受邀出席。

《水务志》客观、真实、系统地反映了1978—2010年上海水务海洋33年来治水管海改革、发展、奋进的历程,是上海水务史上第二部出版的志书。《年鉴2020》是上海水务海洋系统首本实现系统全覆盖,并公开出版发行的年鉴。

12.jpg

会上,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副局长、编委会副主任阮仁良介绍了《水务志》的编纂情况。《水务志》从2010年正式启动,到2019年8月1日评议、11月29日审定、2020年4月1日验收,到2020年12月正式出版,历经十年。《水务志》由卷首照片、序、凡例、目录、概述、大事记、正文、附录、索引和编后记组成,出版总字数171万字;卷首照片33页、121幅图,正文包括《水利自然环境》《水资源与管理》《供水》《农田水利》《滩涂开发利用与保护》《防汛减灾》《水环境治理》《水政管理》《科学技术》《海洋综合管理》《机构·企业·社团·教育》等11篇,附录包含4篇专记、3篇特记、9部条例和地方标准、8首行业歌曲。

13.jpg

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远鸣,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姜复生共同为《水务志》《年鉴2020》两书揭幕,并宣布《水务志》《年鉴2020》正式发行。市志办、市水务局(市海洋局)领导共同为参与编纂工作的各位代表赠送志书和年鉴。

14.jpg15.jpg

姜复生副主任对“一志一鉴”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地方志工作的市水务系统各级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向全体编纂人员表示敬意。他指出,修志以传承,读志以资政,编志以谋长远,要牢固树立“修志为用”服务观念,努力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陈远鸣副局长向市志办、所有参编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志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保障促推进,稳定人员结构,落实资金保障;二要乘势而上出精品,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三要注重应用求实效,开展形式广泛的读志用志活动。

16.jpg

市地方志办公室,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市水务局相关单位(部门)、各区水务局(海洋局)、党组织关系挂靠单位、城投水务集团等部门代表参加发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