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水务局对供水行业防寒潮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21-01-06

1月6日上午,市水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远鸣带队赴城投供水热线调研总结前阶段供水行业防寒潮工作情况,并针对下阶段防寒潮形势进行会商分析,部署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城投集团副总裁樊仁毅出席会议。

会上,城投水务集团和浦东威立雅公司分别对前阶段供水服务情况作了汇报,市供水调度中心针对水量、压力、管损事件等进行了分析研判,市供水处传达了重要气象信息并对防范措施作了重点提示,局热线办就热线接听和处置情况做了情况通报。

12月29日至1月4日,本市经历了自2016年以来最严重寒潮侵袭,市区最低气温达零下4℃—零下6℃,郊区最低气温达零下6℃—零下8℃,有严重冰冻,单日最大气温降幅达15℃,出现“断崖式”下跌。气温骤降给全市供水管网运行带来了较大影响,共发生了2次爆管事件,局部地区出现水表损坏和二次供水设施故障。市水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动员全市供水行业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做好管网漏损管控和爆管处置等工作。12月29日至1月4日,全市平均日供水量850万立方米,最高日供水量903万立方米,平均服务压力222千帕,供水服务和应急处置总体上平稳有序。

针对即将到来的、更严重的低温寒潮天气,陈远鸣副局长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全行业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切实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供水安全;二是要加强社会宣传和动员,利用新闻媒体及时传播供水设施防冻保暖的重要性和必备措施,提醒市民和用水单位提前预防寒潮影响;三是要坚决杜绝原水和水厂等系统性风险,各管理岗位要加强值守和信息通报,泵房、中控、调度、生产、热线等技术和服务岗位要备足力量,未雨绸缪;四是要对前阶段受冰冻影响较大地区或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尤其是对管损事件加强预警研判,对水箱、水表、立管等居民用水设施加强防冻保暖维护,确保包扎到位,预防冰冻损坏;五是要提前做好应急抢修物资保障,加强重要设备设施的应急调配,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市水务局水资源处、运管安监处,热线办、市供水处、市供水调度中心,城投集团、城投水务集团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