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市府实事项目11条道路积水改善工程全部完成排管

时间:2020-10-12

随着万镇路最后一段排水主管敷设到位,列入今年上海市府实事项目的11条中心城区道路积水改善工程已全部完成排管并通水,此外,市水务局在11条市府实事项目的基础上,超计划完成中山西路项目,年内共完成项目12个,累计敷设排水主管道超5公里,这12条道路涉及普陀、虹口、宝山、闵行、静安、徐汇等6个区。

1.jpg

图一

12.jpg

图二

13.png

图三

积水改善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城区排水管网建设,切实保障防汛排水安全意义重大,新敷设的排水主管道管径均超过1米,大大增强了所在区域路段和上游的排水能力,实现暴雨期间少积水,快退水。今年各工程参加单位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宗旨,按照“抓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的总体要求,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打好实事项目建设攻坚战,提前3个月全面完成全年实事项目建设任务。

13.jpg

图四

14.jpg

图五

本市中心城区道路积水改善工程始于20世纪90年代,主要针对因排水管网老化、管径小、排水系统设计标准低等导致暴雨道路积水问题而设立,管道完成后,各区将结合道路大中修等工程,同步改善周边道路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8年来,本市已累计实施约360多个路段,敷设排水管道累计175公里,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道路积水问题,保障了周边居民生活和出行安全。近年来,上海每年都将道路积水改善工程纳入市府实事,项目的实施得到市民和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