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水务局与长江委水文局对接交流工作

时间:2020-08-28

微信图片_20200901174757.jpg

8月27日上午,市水务局与长江委水文局召开工作对接会,长江委水文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敏,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副局长阮仁良出席会议。

会议就长江流域水文信息共享服务、防汛防台技术支撑、流域与区域协作机制、党建联动共建等工作开展对接交流。

陈敏同志对市水务局长期以来支持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开展业务和党建工作表示感谢,特别是徐六泾水文测站共建,长江口水文调查、近海海域水文综合调查等工作。希望在长江口水文综合研究分析、服务城市防汛减灾体系建设、支撑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同时促进党建业务融合。

12.jpg

徐建同志感谢长江委水文局及长江口局在长江口咸潮入侵应对预案体系、上海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继续加强协作,扩大合作范围。一是加强对水文监测内容、水文要素等方面的延伸和拓展性研究,加大新技术应用合作,共同构建智慧水文信息共享服务体系。二是依托河长制湖长制平台,加强人才互通交流和挂职锻炼,为深化城市水环境治理提供智力支持。三是着眼流域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联合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协同水文站网推进建设,为城市防汛安全、水资源保护与管理、水生态建设、城市发展发挥水文基础支撑作用。

长江委水文局、市水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水文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