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16

7月16日下午,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务海洋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讲话,纪检组组长陈平生、局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陈远鸣主持,副局长刘晓涛、周建国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

weixintupian_20200716185848.jpg

徐建同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防汛防台处于实战状态,又正值全年工作至关重要的窗口期。水务海洋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把握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狠抓落实。

weixintupian_20200716185845.jpg

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徐建同志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科学对标。要始终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在新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要坚持格局上有“国际视野”、思想上有“人民情怀”、行动上有“全局观念”,加快推进从重数量到重质量、从重“面子”到重“里子”、从重区域到重流域的转变,发挥水务海洋工作在全局中更大的作用。

二是系统治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思路,把系统治理理念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统筹 “规建管”,形成水务工程规划-建设-管理流程闭环;进一步统筹“厂站网”,提升水务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的配套水平,发挥设施最佳效益;进一步统筹“绿灰蓝”,加快推进中心城雨水排水规划方案落地。

三是扎实推进。收官抓冲刺,全面完成“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100亿水务重大工程投资、“十三五”水务规划目标三大任务;整改求实效,紧盯环保督察整改节点目标,整改标准不打折扣;规划谋发展,科学编制水务海洋“十四五”规划,做到短板分析要透、站位格局要高、发展方式要新,为水务海洋“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

四是智慧赋能。打造好“一块屏”,加快神经元建设,提升数据质量,完善水务海洋城市体征指标体系;建设好“一张网”,继续推进“上海市防汛防台指挥系统”建设,确保汛期智能高效、指挥通畅;下好“一盘棋”,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打通信息边界,优化体制机制,重塑业务流程。

最后,徐建同志对防汛防台、河道水体消劣、重大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供水保障、环保督察整改、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八项重点工作进行再次强调,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对水务海洋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反恐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水务海洋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各区水务局(海洋局)局长、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正副处长(主任)、城投水务集团及所属供排水企业行政主要负责人、行业协会秘书长、党组织关系挂靠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