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领导参加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0-07-14

7月14日,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陈寅,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汤志平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3.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国家防总办公室通报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中国气象局通报了气象预测预报情况,水利部通报了水旱灾害防御和水情预测预报情况。各流域防总主要负责同志就流域防汛抗旱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1.jpg

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强调,深刻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洪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切实狠抓防汛防洪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做好山洪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强化应急处突,必要时要采取非常规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jpg

会后,市防汛指挥部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陈寅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要坚持“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汤志平要求,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全力维护城市运行安全。

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防汛责任人在各区二级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前,市领导还就本市近期防汛形势和下阶段防汛工作与市水务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上海警备区、武警上海总队等市防汛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会商。(来源:防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