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领导带队检查防汛工作 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主汛期防汛防台工作

时间:2020-07-0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防总相关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本市主汛期防汛防台工作,7月8日下午,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汤志平带队开展防汛检查,对各项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

1.jpg

检查组先后赴真北路道路积水点、云岭西排水泵站开展检查。随后,到市防汛指挥部指挥大厅了解“一网统管”防汛防台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

2.png

座谈会上,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市防汛办主任、市水务局局长徐建代表市防汛办就入汛以来的防汛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入汛以来本市防汛防台工作成绩。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本市安全度汛。

3.png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各级防汛部门要持续压紧责任不放松,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滚动排查、滚动整改、即知即改。要扎实做好台风、洪水防范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用好防汛防台指挥系统,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会议要求,针对近日高考重要保障任务,对考点周边区域,要进一步做实预案、落实措施,备足抢险物资和队伍,全力确保高考期间全市防汛安全。 

4.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黄融参加检查。市水务局、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交通委、市气象局、市绿化市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防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