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局领导研究推进防台防汛指挥系统建设工作

时间:2020-07-06

为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智能指挥、应急处置”总体要求,实现防汛信息“全面、实时、精准”、防汛处置“快速、联动、闭环”目标要求。7月6日下午,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副局长刘晓涛、阮仁良、二级巡视员王梦江专题听取防台防汛指挥系统建设情况汇报。

信息中心从系统总体建设思路、功能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大屏端主要应用功能和暴雨积水应用处置进行了系统演示。

徐建局长充分肯定防台防汛指挥系统建设前期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结合主汛期台风、暴雨实际需求情况,进一步接入更多基层网格信息、社会舆情信息,按照实战和易用原则,及时调整优化系统功能和工作流程;二是加强防汛风险管控协同,聚焦道路及小区积水点、高空坠物伤人毁物、建筑工地度汛安全等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的智能化处置,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信息的集成、共享、协同和应用。三是加快防汛工作方式革新,在区、街镇两级指挥大屏基本版基础上,根据区域特点加快优化街镇指挥系统功能布局和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演练,不断提升各级防汛工作人员系统运用和应急处置水平。

局办公室、防御处、运管安监处、政研室,市排水处和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