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局领导与浦东新区开展水务工作对接

时间:2020-06-19

6月18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与浦东新区开展水务工作对待,专题对接了“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等工作。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姚凯,市水务局副局长周建国参加工作对接会。

会上,浦东新区水务局汇报了新区水务海洋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供水管网改建和水厂深度处理改造、河道综合治理和河湖水面积达标、雨排水系统提标改造、围填海问题涂斑整改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徐建局长对浦东新区水务海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浦东新区既是争创排头兵、先行者的龙头示范区域,又是污水污泥处置的末端承载地区,下一阶段就围绕强化市区协同配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水务局要在“十四五”规划编制、雨水调蓄设施规划落地等方面,加强与新区沟通对接和业务指导,新区要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努力把新区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加快年度工作落实,市水务局要强化服务意识,新区要聚焦目标再接再厉抓落实,力争在消除劣V类水体、提高河湖水面积、提高污水基础设施处理能力等方面出成绩、出亮点。三是推动难点问题解决,重点围绕海滨污水厂排放管工程审批、三甲港水闸除险加固、电厂加大污泥掺烧力度等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对接、强化举措,确保平稳有序推进。

姚凯副区长对市水务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新区要对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准要求,按照“十三五”节点任务,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水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收官工作;要不断解难题、破难点,明确目标、强调效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规划好“十四五”相关指标任务。

市水务局相关部门、单位,浦东新区水务局相关部门、单位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