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水务局连续14年被评为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时间:2020-03-30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市水务局在2019年上海市政务公开考核中被评为政务公开工作优秀单位,连续14年保持优秀单位荣誉。

2019年,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水务海洋中心工作,落实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聚焦社会公众关切,以“五公开”为工作导向,重点推进“五公开”平台建设,对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进行升级改版,系统梳理各级目录、明确责任部门,建立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全年在“上海水务海洋”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2796件,办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60项,备案行政公文1497件,接听咨询电话159人次,答复网上咨询67人次。2019年,我局通过牢牢把握“能公开尽公开”的原则,行政公文主动公开率达73.28%,与2018年相比提高13个百分点。

2020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将结合水务海洋工作实际,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深化“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工作;二是强化门户网站服务功能,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优化政务公开专栏内容展示形式和方式;三是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梳理水务海洋政务公开事项,初步形成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