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本市供水行业全面强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市供水行业牢记使命、恪尽职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有关部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市水务局的统一领导下,以非常之责、关键之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城市供水安全,助推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管控,确保供水工作平稳有序。本市供水行业切实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实时掌握水质、水量等数据,确保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调控;同时确保对净水厂、水库泵站、二次供水设施及供水设施设备的安全管控,密切关注区域供水需求,严格管控水质水压,从源头到“龙头”保障疫情期间城市供水安全优质、平稳有序。二是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本市供水行业坚决对照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在全力做好在岗职工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各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发挥统筹作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值班,一线人员值守巡查的供水安全保障制度;同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实时报送供水设施维护保养、供水管线和阀门巡查以及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强化排查、杜绝隐患,确保疫情防控与供水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三是冲锋在前,引领志愿服务战“疫”到底。面对疫情,各供水企业强化热线服务,做好宣传防控工作,灵活调整供水服务窗口营业时间,要求窗口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并鼓励用户通过线上渠道实施缴费。同时,各单位党员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区志愿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应对策略,冲在前、干在先、当先锋、做表率,为保障城市供水、守护城市平安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