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浦东新区水务局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浦东新区水务局迅速行动,扎实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机制保障和分类防控方面主动应对、主动防控,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机制保障方面,建立疫情防控日报机制,自1月27日起,由各基层单位对各水务条线相关养护单位的返沪人员进行统计、汇总、报备,并落实人员到社区报到制度,对重点区域人员加强管控。2月2日,成立浦东新区水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同时组建了由分管局领导牵头的水务条线防控组织体系,领导小组分别到河长办、河道中心、水闸署、海塘署、水文署、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走访,检查各单位防疫工作。贯彻落实市水务局工作通知,制定水务“1+6”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新区供水、排水、河道、水闸、海塘和防汛墙等设施运行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到位。同时收集水利条线基层单位、养护公司物资需求,加强防疫物资保障,规范登记取用管理。

分类防控方面,一是单位职工管控。落实返沪职工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和14天内隔离工作,同时落实好人员进出、卫生消毒防控、就餐等管理工作。二是养护人员管控。要求各条线养护公司落实,按照相关养护作业规范和要求落实养护工作,并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期间人员管理工作。三是过闸船舶船民管控,仅确保城市运行所需的杨思船闸、大治河水闸船舶过闸,其它闸口一律禁止船舶过闸。协同海事、水上公安、卫健委及相关船舶运输单位开展船民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同各部门及时共享过闸船舶及船民相关信息,做好信息登记服务。四是水质采样人员管控,细化疫情期间水质采样及分析管控要求,制定采样计划,加强人员培训,强化设备消毒,缩短采样周期。五是供水供应保障管控,疫情期间,尤其做好对医院、卫生等防疫一线单位及隔离区域的供水保障工作。各供水企业强化消毒效果,严格控制自来水水厂出厂水余氯指标,加强水质检测,确保供水水质。六是排水设施运维管控,加强对生产、生活区域的消毒,落实操作人员佩戴护目镜、口罩、防水手套和防护服,并及时更换消毒。加强对出水粪大肠菌群数指标检测,确保尾水达标排放,规范污水处理厂污泥和通沟污泥处理,确保出路安全,处置安全。配合区疾控中心对临时隔离场所中的污水排水开展取样监测。与此同时,做好排水运行保障,进一步加强排水泵站设施运行调度,确保污水排水正常。七是在建工程复工管控。及时通知各建设单位,区财力投资的涉民项目原则上暂缓开工,建议外来务工人员暂缓返沪,确需返沪的,按防控要求做好报备、隔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