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区水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9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奉贤区水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奉贤区局党委统一部署,各科室、单位层层落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立足“奉信、奉贤、奉献”,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以极强的政治责任感,严格履责、迅速行动,有力、有效、科学地做好应对处置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奉贤区局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头联系,全局上下人人有责的防控工作体系。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建立每日备勤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无擅自离岗、脱岗、换岗现象。在全局系统全面排查自1月10日后进出沪人员情况,每日动态更新。四是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涉水工程复工管理。印发《上海市奉贤区水务局关于落实本区水务工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时部署水务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明确工地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开工复工时间,落实工地人员及卫生管控方案,确定了定期报告机制。要求各涉水工程工地切实强化疫情管控,对工作要求不落实或弄虚作假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严肃追责。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战——致水务海洋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