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设置首个沿海警戒潮位标志物

时间:2019-12-11

按照自然资源部的工作部署,为提升全社会海洋灾害防御意识,上海市海洋局积极推进沿海警戒潮位标志物设置工作,编制了《上海市沿海警戒潮位现场标志物设置工作方案》,并在金山区沿海(2018年第12号台风“云雀”登陆点)城市沙滩景区内开展了试点,设置了全市沿海第一个警戒潮位现场标志物。

标志物主体由18根不锈钢柱组合而成,代表“云雀”台风登陆年份2018年;8只形态各异的云雀镶嵌在钢柱上,代表“云雀”台风在8月份登陆;3只“云雀”具有亮化功能,代表登陆当天为3日;刻有云纹的不锈钢片逆时针螺旋向上模拟台风云图。标志物灯光在常态下呈白色,当发布风暴潮预警时对应亮化相应的预警颜色(蓝、黄、橙、红)。附属标识牌采用不锈钢材料,图文并茂的介绍了2018年第12号台风“云雀”路径及金山沿海四色警戒潮位级别、潮位值等情况。

下一步,上海市海洋局将公开征集设计方案,优化选址,继续推进风暴潮警戒潮位现场标志物设置工作,提升公众海洋灾害防御意识,最大程度降低海洋灾害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