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防汛备汛工作 | 市水务局召开雨水系统提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1-18

2024118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雨水系统提标工作推进会,市防汛办副主任、市水务局一级巡视员刘晓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22134447.png

会议听取了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关于本市雨水系统提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中心城区典型公园调蓄能力提升方案和排水系统应急提标调蓄方案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规划处对结合公园建设雨水调蓄设施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与会各区、各部门就各自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122134459.jpg

 

刘晓涛就进一步推进雨水提标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指标落地,提出两点要求:

 

一、准确把握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面对极端强降雨事件趋频趋强“新常态”,城市排水防涝形势突显严峻复杂,体现了雨水排水系统提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扎实推进雨水提标工程建设。要“明确任务”,“找准路径”,“建立机制”,“抓好落实”。各区要结合规划指标,进一步梳理各区现状已达标区域,明确提标方案,分解制订年度计划任务;围绕“绿灰蓝管”多措并举的规划理念,研究“排水系统+应急调蓄+移动泵车”三驾马车组合解决提标问题;建立市区联动,部门联手的专项联席制度,强化信息通报和监督考核机制,全力推进工作开展;明确职责,强化落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雨水系统提标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40122134503.png

市水务局规划处、计财处,河长处、防御处、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市防御技术中心、各区水务局及排水管理单位、有关设计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