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防汛备汛工作 | “上海防汛”新媒体平台运营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4-01-09

2023年,“上海防汛”官方微博号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聚焦防汛防台专业领域,运营取得新成效:官方微博粉丝比2022年年底增长了3900余人,阅读量达到1151.88万次,全年共发表博文1570余篇;微信公众号关注者比2022年年底增加了5640余人,阅读点击量达到51.4万次,全年共发布信息1020篇,比2022年同期增加了346篇,同时还发布潮位信息546条,预警响应信息59条。

 

“上海防汛”两微平台自开通以来,通过发布防汛防台实时监测数据、全市防汛工作信息、防灾自救科普知识、有奖知识竞赛等内容,在新媒体平台上搭建了政府部门与市民公众沟通的新桥梁,持续输出的高质量内容,得到了广大市民、业内同行的广泛认可和关注。

 

据统计,2023年主汛期期间,“上海防汛”微信公众号最受市民关注的栏目分别是“响应行动、实时水位、台风路径、卫星雷达”,两平台粉丝增长数和文章点击数均在主汛期7月达到高峰,反映出市民群众对从“上海防汛”两微平台获取防汛热点信息的认可程度。

 

10月,“上海防汛”新媒体平台组织的2023上海防汛有奖知识竞赛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两期共计收到4200余份有效答卷。

 

微信图片_20240109100515.jpg

 

 

展望未来,“上海防汛”新媒体平台将不断提升内容质量,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防汛新媒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