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堤防建设运行中心开展汛后应急抢险技能培训

时间:2021-11-01

为进一步提升本市黄浦江和苏州河堤防设施应急抢险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今年烟花灿都台风期间堤防抢险发现的问题,针对性掌握新型抢险设备操作技能,确保城市防汛安全,1028日至29日,市堤防建设运行中心在黄浦江松南郊野公园堤防抢险项目工地开展应急抢险单位操作培训,六支堤防设施专业抢险队、5家防汛物资仓库及水上巡查单位参加培训。

 

1101-堤防-1.jpg

本次培训包括板坝式挡水子堤安装、装配式围井安装、铝合金移动式防洪墙安装、组合式防洪挡板安装、照明设备及发电机组使用、防越浪临时子堤(度汛)操作、无人机使用操作等科目。

1101-堤防-2.jpg


各应急抢险单位按照操作要求,分组计时操作。训练中各单位协同配合、互学互评,顺利完成各科目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抢险队伍的组织协同配合能力和抢险操作技能。

1101-堤防-3.jpg


本次培训准备充分、操作熟练、指挥科学、保障有力,圆满完成预定目标。为应对一江一河堤防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也为明年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