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广州市水务局来沪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1-10-25

1022日,广州市水务局总工冯明谦带队来沪开展工作调研,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陪同。

1025-广州-1.jpg


调研组观摩了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一网统管防汛防台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并就城市防洪除涝体系规划、雨水调蓄建设管理、生命线工程保障、供排水投资政策及农村污水管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刘晓涛表示,广州与上海都是超大型城市,人口密集,都是濒江临海,地理环境相似,在防洪除涝、防汛防台等工作方面存在很多共性问题。双方应加强交流沟通、互学互鉴,不断提升超大型城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冯明谦认为,上海在防汛工作方面有着经验丰富,要进一步加强同上海水务的交流联系,尤其在数字转型、海绵城市规划、韧性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共同提升水务工作水平。

1025-广州-2.jpg


调研组还前往了大武川泵站、苏州河深隧工程试点段、苏四期(千阳段)、泰和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学习。

广州市水务局相关处室、局属单位,上海市水务局相关处室、局属单位,城投水务集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