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防汛办赴国网上海电力公司调研防汛工作

时间:2021-08-26

820日下午,市防汛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带队赴国网上海电力公司调研防汛防台工作。

0826-电力调研-1.jpg


国网上海电力公司汇报了抗击台风“烟花”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供电安全、树线矛盾、大棚隐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可靠防范措施等电力线路保护工作进行讨论。

刘晓涛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解决好防御台风“烟花”过程暴露的城市积水、断电频发等问题,并提出相关具体要求。

一是抓紧完善树木定期修剪维护机制,研究制定电力线路周边树木管理维护相关规定,着力解决树线矛盾突出问题。

二是抓紧研究防风加固相关管理措施,研究制定农业大棚防风等级标准有关措施,明确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内的大棚防风要求,对架空输电线路保护区范围内新建塑料薄膜等简易大棚和现状大棚防风加固等作出明确规定。

三是抓紧研究制定树木修剪、大棚加固等防风措施的指导意见,明确有关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树木修剪、大棚加固等具体要求和汛前检查、隐患排查等应急处置机制。

0826-电力调研-2.jpg


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农业农村委、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市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