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防汛办领导赴中共“一大”会址检查周边防汛保障工作

时间:2021-05-08

5月7日上午,市防汛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带队赴中共“一大”会址,实地检查会址周边防汛安全保障工作。

0508-一大-1.jpg

检查组一行对会址周边地下空间、道路进水口等防汛设施管养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听取了黄浦区防汛办关于汛前准备工作和“一大”会址周边防汛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

刘晓涛对黄浦区防汛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一大”会址防汛安全保障意义重大,必须全力以赴,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做的更加严密、更加精细,确保防汛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0508-一大-2.jpg

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保障方案,理清防汛风险要素,制定周密应急预案,将“四全四快”,即隐患全排查、管网全疏通、工地全监控、队伍全部署,风险快研判、应急快处置、积水快抢排、信息快报送工作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排水设施的检查和管养频次,做到“天天有人查、日日有人清”,市政管养部门要主动跨前一步,协同绿化市容部门做好道路进水口垃圾的及时清理处置工作,确保管通水畅;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将“四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好,通过实战演练去检验保障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并不断加以充实和完善,提升保障预案的实操性。

市防汛办、黄浦区防汛办、水务局、绿化市容局、淮海中路街道,市排水事务中心,市城市排水公司等单位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