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防御拜年潮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2-07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防御拜年潮等工作的通知

 

各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市防汛信息中心、市水利管理事务中心、市堤防泵闸建设运行中心、市水文总站: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确保防汛安全,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安全环境,现对做好防御“拜年潮”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防汛防潮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和潮位变化

春节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汛,如遇强冷空气过境,沿海、沿江潮位将会增水明显。各级防汛部门,特别是沿海、沿江、沿河各单位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落实春节期间的防汛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天气和潮位变化,做好节日期间的防潮防汛工作。

二、切实加强对在建工程和一线防汛薄弱环节的检查,落实好防潮防汛措施

各级防汛机构要抓紧时间,对所在区域内的在建工程和去年汛期暴露出的一线防汛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检查,督促有关单位按照相关防汛要求落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在春节期间加强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三、强化对一线水闸、通道闸门、潮闸门等各类防汛设施的管理、养护

要重点开展对一线水闸、通道闸门、潮闸门的检查,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好闸门运行责任,确保遭遇异常天气和高潮时,能够及时关闭闸门,各类排涝、水利设施正常发挥防汛作用。

四、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处置汛情,快速传递信息

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沿海、沿江、沿河等各有关单位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各级防汛机构和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检查督促,一旦发生异常天气、潮位等汛情,要立即处置,并迅速报告上级防汛部门。

特此通知。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