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防汛办召开2020年上海市第四次防汛办主任会议暨防汛排水专项演练

时间:2020-08-24

8月21日下午,市防汛办召开2020年上海市第四次防汛办主任会议暨防汛排水专项演练。会议对入汛以来防汛工作进行回顾,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防汛防台主要工作。市防汛副办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市防汛办执行副主任、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梦江出席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本市第三轮防汛隐患排查情况。市气象局通报了下阶段气候趋势预测情况,杨浦、金山、青浦三个区分别围绕7.28强对流天气应对、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太湖流域超标洪水防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2.jpg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成功抵御超长梅雨、太湖流域超标洪水、“黑格比”台风侵袭,取得了防汛防台工作阶段性胜利。

3.jpg

会议强调当前防汛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要有清醒认识,充分估计可能发生的困难和问题,保持高度警惕,扎扎实实解决灾情报送、应急处置、隐患排查、值班签到等方面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夯实防汛防台工作基础。

4.jpg5.jpg

会议要求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协调联动要紧密顺畅,社会动员要有力有序。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未雨绸缪,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落实,机制上再完善,扎实抓好下阶段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6.jpg

    各区防汛办负责人、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单位联络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市水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市防汛办还组织开展了防汛排水专项演练,模拟排水管道异物入侵、排水泵站失电等情况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