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局领导参加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02

2cf20cd06091e3560b0d617ddfa13099.jpg

2月28日下午,水利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叶建春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水利部信息中心对2020年全国水文气象预测情况进行介绍,黑龙江、安徽、四川等省水利厅以及水利部长江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的成果: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底线;二是坚持践行总基调,强化水旱灾害防御监管;三是加强预测预报,为水旱灾害防御提供有力支撑;四是突出核心任务,充分发挥水工程防洪抗旱的综合效益;五是主动发声,及时发声,提升全社会防范意识。会议强调,在我国降雨时空分布不均的基本国情下,要充分认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形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认真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

为全力做好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叶建春副部长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下,因地制宜做好备汛工作;二是把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到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三是集中精力研究应对重大灾害的有效措施;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全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平;五是重视舆论引导,营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六是坚持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保障江河安宁和社会稳定,坚决打赢今年水旱灾害防御这场硬仗。刘晓涛副局长要求按照水利部会议精神和叶建春副部长的工作要求,抓紧推进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各项任务,择机召开本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7a24878b0ae557beaf6da1fe9d6ec14c.jpg

市水务局河长处、农水处、防御处、设施处,水利处、排水处、堤防处、水文总站、信息中心、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