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局领导参加全国水文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05

3月2日下午,水利部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水文工作视频会议,对2020年水文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水利部叶建春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阮仁良副局长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

09cd62662d008faa7c512430c5a0d8aa.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水文工作在观念转变、水文测报新技术新装备新技术应用、保障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认识在全面加快治水思路转变、深入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战略、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对水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措施,推进水文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水文重点工作

一是要聚焦水文站网体系布局调整、水文测报体系提档升级、水文信息服务体系智能化建设,全面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步伐;二是要做好国家重点水质站水质监测,抓好河湖生态流量监测、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发挥好强监管的服务支撑作用;三是要做实做细汛前准备,优化完善测报方案,抓好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防汛抗旱的水文测报工作;四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当前水文工作,在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水雨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水文测报不中断;五是要着力在水利改革中加强水文行业管理,积极创新水文运行机制,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实践;六是要加快提升水文基础保障能力,大力开展科技攻关,推广运用新技术,积极装备先进仪器设备,努力提高水文关键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七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保持水文队伍坚强的战斗力,用真抓实干的行动支撑水利改革发展。

水资源处、防御处、信息中心及水文总站负责同志参加上海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