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局领导参加水利部特大洪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13

bb4505661559c42258842c3045f5d6ae.jpg

为努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黑天鹅”突发事件,3月12日下午,水利部召开特大洪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水利部鄂竟平部长、叶建春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就特大洪水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市水务局徐建局长、刘晓涛副局长、王梦江二级巡视员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

c81e728d9d4c2f636f067f89cc14862c.jpg

鄂竟平部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水旱灾害可能出现的“黑天鹅”事件,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要有充分的认识,足够的重视,以“会发生超标洪水”的临战状态,预估最坏的后果,增强忧患意识,研究制定防御超标洪水的应对之策。

要进一步采取必要手段,落实各项措施。强化洪水预测预报工作,努力延长预见期,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及时性。强化科学调度,用好用足工程能力。按照所制定的预案,有条不紊地应对超标洪水。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完善防御预案。汛前落实预案的完善与补充,明确超标洪水预测预报、工程调度方案、堤防抢护和人员转移路线等内容,确保防御超标洪水预案管用可行,保证业务部门、有关人员应知尽知,以历史担当做好超标洪水的防御工作,问责较真、层层落实。

局办公室、规划处、计财处、河长处、农水处、防御处、设施处,市水利处、堤防处、水文总站、防汛信息中心、水务规划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海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