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台风“康妮”远离上海城市运行恢复正常

时间:2018-10-05

台风“康妮”远离上海

城市运行恢复正常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的中心今晨5时位于朝鲜海峡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400-470公里。预计台风康妮将以每小时5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即将在韩国南部一带沿海登陆。随着台风康妮已经远离本市,今晨6时,市气象局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终止防汛防台四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防汛部门转入常态值班模式。

降水方面,全市663个测站中,仅1个达到中雨程度(静安区昌平站);太湖流域方面降雨也不明显,流域平均雨量仅为0.1毫米;潮位方面,本市沿江沿海出现0.20.8m左右的风暴潮增水。由于潮位总体不高,全市实时监测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太湖流域也未出现超警戒水位;风力方面,在测得风力的81个测站中,大于6级的主要分布在崇明区、浦东新区等。其中最大风力的测站为东滩湿地,达到8级;灾情方面,受大风影响,全市树木倒伏21棵,崇明两处电力线路跳闸,影响居民3062户,现已恢复。

截至6时,全市共组织各项检查28669/次,其中旅游景点394/次,交通枢纽439/次,大户户外活动67/次,在建工地4943/次,海塘堤防913/次;全市加固店招店牌2673块、拆除2344块。人员避险方面,全市共组织转移2539人,组织避风进港船只2324艘,2518人上岸。

目前,城市运行已恢复正常,东海大桥、三岛轮船客运已全部恢复;各旅游景点也将陆续开放,正常接待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