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81号代表建议的主办答复

时间:2021-07-08

办理结果:计划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沪水务建提复〔2021〕31号




 

唐曙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闵行区外围排涝泵闸建设的建议”收悉。经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研究,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持续加大市对区水利财政资金投入。“十三五”期间,市对闵行区水利资金投入累计超50亿元,有力支持闵行区防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本市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总体要求,围绕基础设施投入向郊区倾斜,重点加大郊区基础设施的支持保障力度。2015年,市发展改革委制定了《关于调整本市部分领域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分工政策的通知》(沪发改投〔2015〕63号)。2015年以后实施的市属防汛水利建设项目,市承担市属防汛设施工程费和85%的前期动迁费,以及沿线交叉桥梁工程“拆一还一”的工程费和前期动迁费;区承担防汛设施15%的前期动迁费和沿线交叉桥梁工程“拆一还一”以外的费用。“十三五”项目闵行区南新泾泵闸工程享受此政策,市堤防泵闸建设运行中心正组织实施。

淀南水利控制片北依淀浦河,南、东至黄浦江,西邻青松大控制片,片内城市化程度高,对闵行区防汛除涝安全至关重要。女儿泾、北横泾南、北竹港、俞塘等四座淀南片外围泵闸也是全市防洪除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已列入水系统治理“十四五”规划,建设规模分别为40m3/s+24m、30m3/s+12m、20m3/s+12m、40m3/s+12m。工程建设必要性充分,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淀南片防汛除涝能力,改善区域水环境。我局将会同闵行区水务局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结合市发展改革委正在开展的“十四五”相关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市区分工政策研究,我局将加强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项目审批、资金筹措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感谢您对本市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上海市水务局

2021年5月19日